生命科学研究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党识竞赛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6-07-10浏览次数:695

全面开展“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党员风清气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了在本支部高效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我们支委成员一起探究学习方式,创新活动形式。活动主要分为小组学习和学习成果检验两部分,具体安排如下:

5-6月:各小组组长组织组员学习《党章》、 《处分条例》 ,梳理党员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并于七月初检验学习成果。

8-9月:各小组学习《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梳理党员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并于10月初检验学习成果。

为了强调活动的重要性,我们支部在活动开始对支部33位成员进行了动员,安排学习内容。为了创新学习形式,并考虑到支部成员校区不同,我们分小组学习文件,各组组长能自由安排学习方式。另外我们的学习成果检验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来进行,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7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邱振清和我们一起参加了第一次两学一做党识竞赛。事先我们支委从《党章》、 《处分条例》中出了80道题目,随机分成4组,题目以PPT的形式一道道呈现。竞赛当天,四组组长抽签决定所要回答的题目。四组成员都回答得快而准,比分几乎不分上下,大家准备得都很充分,对这两个文件的内容掌握地非常不错,学习成果显然易见。最后书记邱振清对本次活动做了高度肯定,并对支部两学一做活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逐步形成常态化富有吸引力的党支部生活,在班级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当然,这个活动只是个开始,希望大家不止是对内容熟悉,更能将这些用到生活中,约束自己,使自己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供稿吴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