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生命科学研究院秋季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684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时。830~92日,生命科学研究院迎来了又一届的研究生。

根据院迎新工作安排,830日,迎新工作全面启动,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辅导员张俞老师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确定工作人员以及任务分配。831日上午八点半,2016级研究生陆续前来报到,辅导员和研究生会迎新工作人员验收报到材料、确认入学资格,发放新生手册和院迎新工作议程等材料、解答新生疑问,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我院今年秋季入学的41位新生全部办理了报到手续。91日上午,新生进行了入学体检,下午,在辅导员的组织下,他们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92日下午,学院为新入学的研究生安排了入学教育。副院长韩俊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奖惩制度、轮转制度以及学位获得要求,让新生对接下来的科研生活有了初步了解;邱振清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大家培养规则意识、创新创业意识、在做人做事学习方面不断锻炼并完善自己、同时介绍了院党员发展工作情况,鼓励积极向上的同学尽早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书记用张广军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结束了本次的入学教育,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东大遇见最优秀的自己,书写最动听的故事,筑就最美好的未来”。

此次迎新生的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注,老师和研究生会每一个人的努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强大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增强了新生对我院的归属感。新学期、新气象,希望2016级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享受新生活。(文、图:张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