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顺利承办东南大学2016年定向越野比赛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418

20161118日,东南大学教职工2016年定向越野活动在玄武湖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我院工会与仪科学院工会共同承办。

      下午一点半,空气中仍然弥漫着氤氲的薄雾,金陵城下,玄武湖边,鸟鸣菊盛、色彩斑斓。一百四十多位余位来自全校各个部门与学院的老师齐集樱洲,为即将开始的定向越野大赛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即将从樱洲出发沿玄武湖畔探索总共三十个标记点,这些标记或藏在树林之中,或藏于民居之内,假山、雕塑、古迹当中也都有标记藏身的可能。因此,定向越野运动不仅仅考验的是跑步的速度,更重要的是敏锐的洞察力和高效的路线规划,而在短时间内找到尽量多的标记点,尽早赶回终点就意味着更丰厚的奖励。一声令下,教师们即各自根据自己预先选定的路线出发了!

      活动的路线已经提前做好了安排,沿途既经过牌坊古道、林地花苑,也有石路山丘、水坑浅滩。比赛之中,随处可见斗志昂扬的年轻教师的身影于枝叶掩映的林间倏然穿梭,也可见头发花白的老教师于石径上移步易景缓缓而行,教师们多三五成群互相帮助共享信息,而玄武湖畔惠风和畅,钟山隐隐,豫游于昔日金陵山水之间,尽享秋日午后之闲暇逸致,确实是令人心情欢悦!

      经过40分钟的竞赛,教师们陆陆续续地赶回活动起点,并根据自己的成绩取得了相应的奖品,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场地,老师们互相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心得,互相展示自己的“战利品”,一位电气学院的年轻老师评价本次活动说:“这个活动办的非常好,我来南京工作已经两年了,也曾去过玄武湖玩过,但是秋天的玄武湖居然那么漂亮,里面有那么多我没有去过的景点和没有发现的景致,不参加这次活动我是不知道的。”

下午三点半,在欢快的气氛当中,整场活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