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家桥博士研究生班级举办“感悟人生 感受科学”大讨论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755

感悟人生感受科学

---我国视觉神经生理学界著名科学家寿天德先生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对科学研究的热爱和奉献精神,更好的融入到科研生活中去;生命科学研究院丁家桥博士研究生班级于20161118日开展了以“感悟人生、感受科学”为主题的班级学习讨论会。一介书生,国之栋梁,离乱中寻觅一张安静的书桌,未曾向洋已经砺就了锋锷;寿天德先生希冀能对我们青年科学研究者有所启发。对于这次学习,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邱振清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我们研究生科研生活有所帮助。

    会议开始,由公丕海、陈禾、倪杨、陈东升等同学结合自己科研生活对科学研究与兴趣各抒己见,认为不能只空有兴趣,浅尝辄止,也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把兴趣培养成一种习惯。接着,由宋航、沈炜、刘斌等几位同学就科学研究创新性提出各自看法,认为科学上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科学发现的首发权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使科研条件有限也要坚持创新性课题的开展,不能急功近利,要切实解决有实际意义的科学问题。最后,由宋伟、苏岩、杜爱玲、李萍、支灵通等分别对科研态度、生活态度、科研与身心健康等方面阐述做科研要有责任心、有恒心、有耐心,要劳逸结合、积极乐观向上;也要充分学习交叉学科知识,建立起完整的科学知识构架,为解决各种科学难题储备知识。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精彩发言和积极讨论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是对我们研究生科研生活规划的一次导航,使我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激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此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帆风顺!

图文提供:支灵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