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寿天德教授应邀到我院参加师生座谈会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211

1215日下午,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上海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研究所寿天德教授应邀在李文正北楼会议室参加我院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以“永远追求真善美”为题,寿教授结合了自己求学、科研经历,畅谈了对于科研工作追求真理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实践和科研伦理的认识,对大家今后做好科研工作非常有益。座谈会由谢维院长主持,我院师生到场参加。

会上,寿天德教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我国科研工作的发展历程,将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早期的艰难探索与今天欣欣向荣的科研现状进行了对比,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今天良好的科研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宝贵的研究生阶段,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为了祖国的科研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院师生还根据了自己在科研和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寿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寿教授的谆谆教诲让老师和同学们受益良多。

1216日上午,寿天德教授在李文正楼南213“Stream-preferred modulation of feedback projections from the higher areas to lower areas in the visual cortex.”为主题做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寿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让同学们熟悉了随着祖国科研事业的蒸蒸日上,我国神经电生理领域一步一步的发展足迹。

最后,谢维院长对寿教授的到访表示感谢。通过这次座谈会和学术报告,让大家振奋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增强了为国富强的社会使命感,同时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科研发展潮流和宝贵的青春时光,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永远努力追求真理。

供稿: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