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第二届“女生节”茶话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949

第二届女生节茶话沙龙活动于37日下午在李文正南楼213顺利举行。活动由肖笑老师主持,生科院一年级硕博研究生女生到场参与。何雷老师、马达老师和张俞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进来,邱振清书记则作为“神秘嘉宾”受邀入席。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致爱女王们,请把自己宠上天,旨在引导女生们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多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身心健康,从而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大家围成一个圈,通过“数7游戏和“击鼓传花等形式来抽签进行趣味答题,就交往技巧、事业型与家庭型女生及感情与物质哪个更重要等有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赵环同学就目前的学历,谈到女生所受的教育不应该只是为了工作,还是为了开阔自己的视野,为生活添加情趣,从而提升自己以后的生活质量;何雷老师用行动传达出她的爱情观:感情比物质更加重要,只要有感情,其他的都可以通过努力得到;肖笑老师和巧云同学减肥的故事则提醒我们,我们应该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更美的自己、更自信的自己。

邱书记作为神秘嘉宾到场,收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他鼓励我们向何雷老师等人学习,敦促女生们在生活中,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应该拥有自己的事业,做自己热爱的工作,同时应该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追求事业与爱情双丰收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有趣又温馨,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像姐妹一样分享着我们生活中的乐趣、倾诉着所遇到的困难,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怀。生科院的女生们漂亮、大方又努力,你们值得拥有更多的幸福。祝愿你们在艰苦的科研工作之余,遇见与自己志趣相投的那个人。

图稿: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