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868

根据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院直属党支部关于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安排,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了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就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前期准备

在工作筹备初期,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于2017227日召开党员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柴人杰主持,在大家畅谈《准则》《条例》的体会基础上,生命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邱振清同志进一步梳理了《准则》《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会议结束后,我院党支部随即展开党员谈心谈话活动,每位党员至少与2位党员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党员间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困难,正视问题,坦诚相待,消除隔阂,为对《准则》《条例》的深入理解和后续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前期准备期间,我支部开展了对标找问题活动,每位党员对照五查摆五强化 “七查摆七强化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类型、职能职责和岗位特点,查找突出问题。

36日党支部班子召开支委会,会上支部书记领学《准则》第九、十部分相关内容,并代表班子进行了述职。随后,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严格按文件要求的步骤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确定了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二、民主评议

313日我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支部共有党员22人,在评议工作中,除一人在国外出差外,全员参加。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柴人杰同志主持,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

2. 支部书记领学《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3. 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4. 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个人自评要摆出“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互评要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

5. 按照统一制作的表格,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三、问题整改与督促指导

我支部班子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制定整改清单,并公示。与此同时,成立督促指导小组,对各位党员的整改方案进行实时监督指导。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建立党的自我更新机制所要求,既要靠党员个人自觉更新,又要靠党组织严格管理;既要靠集中教育,又要靠常抓不懈;既要靠思想教育,又要靠制度保障。只有建立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才能保证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服务人民群众,发挥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将在东南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民主管理机制,贯彻两学一做精神,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

图稿提供:柴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