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硕士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284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下发和院党支部关于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安排,16级硕士党支部召开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就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2017228日,支部召开本学期都一次支部会议,布置本次“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任务,并集思广益,商量具体实施方案。

    201735日我们开展了以“携手绿色环保同行”为主题的紫金山环保行活动!16级硕士党支部带领16级全体党员、团员,一起为南京母亲山的整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紫金山顶,支部组织大家开展了“党团知识连连看”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对党团知识的了解,督促党员进行自我反省,从而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201736-8日,支部党员自由开展谈心谈话。

2017314日,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领学《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然后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述职,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接着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7316日,在李文正楼南213室,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严格按照文件要求:

  1. 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观看《周恩来的党性之光》;

  2. 支部书记领学《党章》中《党员》一章;

  3. 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4. 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5. 按照统一表格人,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直属党支部邱振清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与要求。

    2017323日,党支部在班长的协作下,召集全班同学开展两会精神学习讨论活动,支部成员就生态、就业、教育、创新等时事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辜跃俊同学就广大群众所关心的教育公平问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观点,提出了可能行之有效的解决途径,获得大家的一致赞赏。此外,陈蓉同学从生物研究者的角度来讨论如何解决生态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大家的配合与协作下,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自我修养。同时加强了大家对两会精神的认识与了解,激励大家抓住现在的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做好手上的科研工作,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图文: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