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基因组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1448

820-22日,由中国遗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科学出版社、华大基因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基因组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华大基因学院院长杨焕明院士和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教授共同主持。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12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遗传学会原秘书长安锡培老师,科学出版社李敏编辑,复旦大学生科院卢大儒教授等专家出席并作精彩的报告;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李健副教授、武汉大学生科院周宇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生物信息学院的谭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生科院杜红丽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陈艳炯教授等围绕“基因组学课程建设与教学”进行介绍与研讨。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如何编写优秀的基因组学教材,更好地教授好基因组学课程,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基因组学作为一个新兴学科是生命科学的支柱学科,在跨学科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作用。(文:李健 图:徐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