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王韶莉同学获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最佳墙报奖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153

       20171013-15日,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办、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在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举行。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生王韶莉,获得本次会议的最佳墙报奖。

神经科学全国学术会议作为神经科学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围绕脑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的研究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前沿科学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会议展出了来自中国、以色列等地区众多优秀墙报,东南大学陆巍教授课题组王韶莉同学展出的题为“Distinct roles of PKCι/λ and PKMζ in initiation and maintenance of hippocampal LTP and memory的海报获得较好反响,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最佳墙报奖。据悉,该项工作围绕记忆长期存储的分子基础这一脑科学领域的一个重要科学问题,提出了PKCι/λPKMζLTP与学习记忆的不同阶段发挥作用的理论,为阐明短期记忆向长期记忆转化这一重大问题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