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开展新党章知识竞答“学习党章讲党性,争当先锋新形象”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332

20171115日,生命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于李文正南楼报告厅开展了“两学一做”活动暨学习新党章的党章知识竞答活动。党章知识竞答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党章讲党性,争当先锋新形象,旨在在游戏中检查大家对党章知识的学习情况,督促大家进一步熟悉党章,不断提高党员觉悟。知识竞答活动由生命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主办,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办,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所有硕士党支部、博士党支部及教职工党支部参与,邱振清书记到场参加。

在前期学习党章117题的基础上,开展本次党章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检验大家学习的效果,同时为了改变党章学习的死板印象,本次活动的各项抢答均采用抢红包的方式。首先通过红包抽签确定12345组,每组推选出各组抢答代表。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为各个组轮流必答五题,由主持人向各组提问,每答对一题记一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题共30题,由主持人提问,以每组代表抢红包的顺序抢答,每答对一题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抢答时,全组必须在10秒内完成作答,否则无效。活动现场,党员同志对本次活动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前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然而,抢答以抢红包的方式进行,拼的就是网速了。16硕士党支部的邓瑞同学凭借极佳的手速、网速和运气抢到了大多数的题,该组同学答题的表现也非常好。难得能和教职工党支部一起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教职工也一改之前的死板严肃印象,积极地和我们一起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既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又重温了党章的知识。

活动的尾声,邱振清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督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我们的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最后,邱振清书记宣布竞答结果、为获奖党支部颁奖,做最终的会议总结。书记提出了活动的优点与缺点,指出活泼的活动形式非常有意义,也对下次这样的活动寄予了厚望。

图稿: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