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聚东南,织梦生研——生命科学研究院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813

 时光荏苒,岁月更迭,转眼间又是新的一年。为了辞旧迎新,同时也为了对我院2017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的同学进行表彰,我院于20171223日在四牌楼校友会堂综合厅举办了“情聚东南,织梦生研”2018年迎新晚会。谢维院长、邱振清书记、王苏教授、林承棋教授、罗卓娟教授、许峰主任等嘉宾莅临现场,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晚会。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由博士班录制的新年祝福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视频中谢维院长向我们展示了我院这一年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邱振清书记对我院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学院各位老师、全体研究生都在视频中回顾了一年的收获,表达了对新年的期待以及对生科院衷心的祝福。


  晚会正式开始,由16级硕士贾晓欢、陈寒寒带来的一段火热的舞蹈《Paris》燃起了全场的热情,成功地调动了现场气氛。紧接着由南京艺术学院的光晨演唱的歌曲《锦鲤抄》更是将晚会推向第一个小高潮。现场不仅节目好看,还有神秘人物——白胡子圣诞老人也来到了舞台上,将美味的糖果撒向观众,为大家带来了十足的圣诞惊喜。

整个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表演形式丰富,内容新颖。动听的《白山茶》、《心愿》、《后来》,诙谐情景剧《互怼的日常》、三句半《唠唠》,我院青年教师田垚等表演的优美歌曲串烧《我们的明天》、《隐形的翅膀》,以及充满青春气息的舞台剧《那些年的小幸运》为在场师生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无不彰显青春的风采,充斥青春的活力,令观众折服。


其中由我院17级硕士带来的搞笑舞蹈串烧《小跳蛙》、《咋了爸爸》好评如潮,让人拍手叫绝。由邱振清书记带来的经典歌曲《再回首》,让我们从歌声中寻找成长的点点滴滴,正如歌中所唱“再回首,我心依旧”勾起了在场观众的怀旧情怀。不仅节目精彩纷呈,穿插其中的互动抽奖环节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响应,会场气氛热烈。

晚会的颁奖环节也是万众期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师兄师姐们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生活体会,是我院所有学生的榜样。经验交流后,由谢维院长为所有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之后,邱振清书记为所有研究生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既是对研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研会未来发展的期许。

精彩的节目数不胜数,惊艳的吉他弹唱《蓝莲花》、《成都》,幽默的舞蹈《葫芦娃》和优美的女声合唱《我一定会爱上你》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多才多艺。由王苏教授携邢丹琴、朱诗琪、窦琳霞三位同学表演的诗朗诵《迎新岁》饱含着铿锵的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

晚会不仅有好看的节目,还有好玩的游戏,抢凳子、你画我猜都吸引了在场观众积极参与,提升了整场晚会观众的参与度。另外,微信墙的设立为晚会增色不少,一条条上墙微信凸显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通过新媒体表达了对晚会的看法,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道出了对老师、对幕后工作人员的敬意。

晚会接近尾声,全体起立齐唱东南大学校歌,在校歌大气磅礴的节奏中唱出了东大人的自信与自豪,相信经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明天会更好,东南大学的明天会更好!

本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汇聚了研究生会成员、演员们巨大的努力和汗水,晚会的圆满成功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独特风采——活力、青春、个性、理智。欢乐在此沸腾,青春在此扬帆,梦想在此放飞!

供稿:张明明 供图: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