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神经科学领域“青年人才会客厅”活动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309

   2018112日下午,由江苏省科技厅社发处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神经科学领域“青年人才会客厅”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生命科学研究院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儿童孤独症的临床与基础”,来自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以及东南大学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主持。

    东南大学科研院刘磊副处长致欢迎词,江苏省科技厅社发处郦雅芳副处长介绍活动宗旨和目的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自由探索,开展创新研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快培育高层次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随后,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柯晓燕教授介绍了孤独症的临床研究和困境,中南大学的夏昆教授介绍了孤独症的遗传研究和展望,东南大学谢维教授介绍了孤独症的神经生物学研究和规划,刘妍教授介绍了利用病人来源的iPS细胞研究唐氏综合征以及韩俊海教授介绍了孤独症中睡眠障碍的机制研究。最后,与会代表围绕孤独症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方向、孤独症的早期诊断与干预以及孤独症的遗传研究以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议将孤独症相关的基础研究推向了新的高度,体现了江苏省神经科学团队的研究水平,激发出一些新的思路,显示了江苏省科学研究的蓬勃活力和丰硕成果,也凸显了一批年轻学者的学术潜力。(文字:沈玉倩、刘  娴 摄影:刘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