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10

 201914日上午,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6个党支部全体支委和院直属党支部支委25人一起在李文正楼南213报告厅召开了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活动。首先由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邱振清介绍了本次述职活动的要求和程序。下面按照教工党支部书记柴人杰教授,2016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凯月、窦琳霞、丁嘉伟,丁家桥到四牌楼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杜加伟、刘文华先后上台用PPT的方式从总结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基本情况到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最后结合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的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述职。最后邱振清书记对本次述职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组织的很认真,各支部全面梳理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具体做法,最后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达到了本次活动预期效果。

生命科学研究院现有师生党员113名,在2018年中,我院党支部在院直属党支部的带领下,围绕院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按照东南大学1-10-100发展战略,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年各种争先进位表彰活动中,如教师的职称晋升、科研项目的中标、研究生的国奖评选和校院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活动中,党员占了80%以上的人次获奖,充分反映了我院提出的党支部带领党员在各项活动中要冲得上、冲上能战斗、战之能胜利的党员作用局面。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也是我院党的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尝试,也是我院党建工作支部书记间相互学习的一次机会,同时也是我院探索党建工作务实培训的一次有益尝试。


图文提供:张俞、邱振清

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