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与诺奖获得者Randy Schekman教授面对面交流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882

2016524上午,我院20位研究生有幸在学校见到了2013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Randy Schekman教授,并参加了他的荣誉教授授予仪式。

跟诺奖获得者同处一室,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诺奖获得者,倾听大师的科研经验,倾听教授们探讨学术问题,沐浴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下,心里非常激动,非常开心,也非常受触动,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的无穷魅力和大科学家对于科学的专注、思考和责任。感谢professor schekman送给我们的三点建议:word hardfocusintegrity。科研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阻碍,但是不能够半途而废,要学会调整自己,才能在科研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成功没有捷径,唯有集中精力、努力攀登。

有机会和教授面对面交流,并且合影,对我们年轻的即将步入科研殿堂的学生来说,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无形的鼓励。作为研究生命科学的学生,我们肩负着我们国家医药科研事业的未来,肩负着我国科研事业进一步发展,在科研上取得更高国际地位的重任。任重而道远,作为生命学科的接班人,我们唯有继续努力,奋发拼搏。


2015.5.25

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