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368

 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于519日在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德培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杨焕明院士、孟安明院士、顾晓松院士、孙中生教授、单祥年教授、谢维教授、赵春杰教授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的全体课题组长、学术骨干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德培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谢维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做了2015年度实验室工作总体汇报,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以及近期存在的一些问题。柴人杰教授、林承棋教授、赵春杰教授、谢维教授代表各课题组做了研究进展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神经发育与神经精神疾病研究、细胞分化与发育调控机制的研究等两个主要研究领域中的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并讨论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5年度取得的成绩,建议进一步凝练方向,发掘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为下一步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