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夏令营圆满成功
发布人:邱振清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1603

2017710-12日,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夏令营活动,33位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10日上午8点半开始,营员们陆续办理报到;下午三点钟,副院长韩俊海老师为大家主持了开营仪式,并向大家介绍了东南大学及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情况,以及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并鼓励营员们积极表现。接着,在肖笑老师,志愿者许曼曼同学和吉洪亮同学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各实验室以及公共平台。通过介绍与参观,他们对生命科学研究院有了初步的了解。晚上,学院研究生会为大家举办了一场联欢会,旨在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我院的业余生活与人文环境,晚会期间,师兄师姐们与营员们一起玩游戏、拿纪念品、唱歌,其乐融融;在一首《我爱你东南》的歌声中结束了这场精彩的晚会,让夏令营的同学们更好地领略了东南大学的文化精神。11日上午,12位导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营员们在休息间隙与自己感兴趣的导师积极交流;下午便是营员们展示自我的专场,他们通过简短而精彩的自我介绍让大家认识自己,接着,在座的导师向营员们提问,并根据营员的表现进行打分。12日上午,营员自己进实验室参观交流后,邱振清书记为营员们做了总结讲话,接着副院长韩俊海老师为优秀的同学发放优秀营员结业证书,最后,所有人在李文正楼前合影留念,此次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这次的暑期夏令营使参与的大学生对我院的科研、人文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我院的科研环境和研究生的成长环境,也让我院发现了更多的优秀大学生。

供稿供图:许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