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听觉科学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许峰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505

    为促进耳科领域发展,加强耳鼻喉科研学者之间的学术及科研成果交流,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与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听觉科学大会:“从毛细胞到大脑皮层,从听觉基础到听觉临床”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本次会议有6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

1028日上午,会议在鼓楼医院会议中心科学会堂如期举行。会议伊始,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陈亦江、江苏省残联理事长胡乃亮、南京鼓楼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以及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秘书长杨仕明依次为大会致开幕辞,他们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此次会议提出新的展望。

在科学会堂主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学者们依次对各自研究方向的新进展进行了深度的解析和报告,这让前沿的科研成果及技术得以交流和碰撞,使实现“从毛细胞到大脑皮层,从听觉基础到听觉临床”这一富有挑战性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有新的突破。

与此同时,在中文听觉会场也进行着激烈的学术讨论,国内的专家学者就耳聋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在技术与方法层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多角度,多层次地在耳科研究方面进行学术探讨。

在康复分会场,来自国内著名机构的耳聋康复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报告,其中不少专家们的分享对耳聋康复训练今后的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加深了康复专家们在学术研究,技术发展等方面的了解,交换了思路方法与策略,希望为耳疾患者带来福音。

最后,为建成一个完整的耳聋研究发展体系,我们举行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言语和交流分会成立仪式,希望更多致力于听觉基础研究的专家学者加入其中,建立基础研究的战略合作联盟,将临床需求和基础研究有机结合,真正促进临床技术的发展。

1029日下午5点,第三届中国听觉科学大会正式落下帷幕。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柴人杰教授代表大会会务组全体人员致闭幕辞。他向所有支持本次大会和中国听觉科学研究发展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诚邀各位参加将于2018年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听觉科学大会,为听觉领域研究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