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邱振清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1293

2017113日晚上630,生命科学研究院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李文正南楼报告厅开展了关于学习19大的微党课,从此拉开了我院学习十九大热潮的序幕。微党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旨在敦促党员同志加深对十九大内容的学习,加强党内学习交流,从而提高政治觉悟。微党课由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雪娇主持,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邱振清书记到场参加。

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完十九大内容后,五个微党课学习小组经前期学习讨论总结后,就“为人民谋幸福的前进脚步——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看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生态文明等话题和大家分享了对十九大的学习感悟。

为了便于理解,第三组特地准备了中国特色外交之大国崛起的相关视频,对中国特色外交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介绍了特色外交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所面临的挑战。鼓励党员同志关心国家大事,不盲从,对国家事务能有自己的理解,从而更好的支持党的事业。第四组同学图文并茂的向我们阐明了生态文明的必要性。不断强调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民生,对我们这代人提出了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其他各组就智能出行中国制造等话题展开了对十九大下一步工作的期望,对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党课内容丰富多彩,话题极具意义,看的出党员同志的精心准备,也期望党员同志在接下来能加强对党性理论的学习,加深对党的理解,不断提高党性。

值此十九大召开之际,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的宣读仪式是神圣的,它在敦促我  们回顾反省入党以来工作的不足,提醒我们当初入党的目的,督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我们的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此,与大家共勉。

        邱振清书记对本次微党课进行了点评,期望能听到大家对这些话题的讨论,提出自己见解,从而提高自己的视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蓝图已经描绘,但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仍然很艰辛,但大家应坚定地响应党的号召。面对困难不逃避,为光明的社会主义伟大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书记的鞭策,同时也是对我们日常科研工作的鼓励。鼓励我们在各自的科研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东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我们的青春。

  

图稿: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