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硕士党支部党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邱振清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738

20171110日下午200,生命科学研究院17级硕士研究生于李文正南楼报告厅开展了关于学习十九大的微党课。微党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大,党小组学习汇报,新时代下青年人应如何作为。主要目的是督促党员同志加深对十九大内容的学习,鼓励其他群众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微党课由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窦林霞主持,17级硕士研究生全体成员参与,邱振清书记到场参加。

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对十九大内容又有了新的认识。之后,五个党课学习小组经前期学习讨论总结后,对“脱贫攻坚”、中国制造环保生态建设等话题说出自己的见解。

    第一组在脱贫攻坚的话题中,向我们解读了什么是脱贫攻坚,为什么要实施脱贫攻坚及怎样实施脱贫攻坚。第五组同学准备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我们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同时就最近特朗普访华,将我们的戏剧等文化呈现在世界面前,这让我们更加认同和坚定文化自信。其他各组就环保生态建设中国制造等话题展开了对十九大下一步工作的期望。党课内容丰富多彩,话题极具意义,看的出党员同志的精心准备,也期望党员同志在接下来能加强对党性理论的学习,加深对党的理解,不断提高党性。

最后,党支部书记窦琳霞带领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此,与大家共勉。

邱振清书记对本次微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说: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熟,犯了错误不要紧,但是要改正,发扬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同样的,在学校犯错误也不要怕,不懂的事情一定要弄明白,要学会交流。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困难,要勇于解决。同时,我们要不忘初心,当初考研的信心是否依旧存在?既然选择这条路,就要勇敢走下去。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的环境,让我们安心搞科研;另一方面,国家还提供可续的资金为大家做好科研提供有力保障,我们应该可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中的百姓身心健康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实苦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图稿: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