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第三届“女生节”茶话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邱振清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722

         313日上午,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三届“女生节”茶话沙龙在李文正北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体现了我院对全体女生在科研生活和情感生活上的关心与重视。活动由肖笑老师主持,邱振清书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2017级硕士全体女生参与此次茶话沙龙。

        活动伊始,肖笑老师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恋爱经历,总结出的恋爱经验对女生们来说都是满满的“干货”。本次活动还为女生们准备了各种美味的小零食,让大家暂时放下科研的压力,放松心情,畅所欲言。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击鼓传花”游戏进行的如火如荼。当音乐暂停时候,拿到锦囊的人抽取一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这些问题涉及恋爱、婚姻、家庭、事业各个方面。在场的女生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表达了各自的爱情观、家庭观和事业观。总的来说,相比较物质生活,女生们普遍更看重情感的契合,也表达出即使有了家庭后也不会放弃事业的想法。

       活动最后,邱振清书记作为全场唯一男士发表了对待情感和事业的看法。他鼓励我们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多多参与课外活动,丰富精神生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在未来的生活中情感和事业要共同发展,追求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有趣且温馨,让女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也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祝愿所有女生们科研顺利,生活幸福!

供稿:张明明供图: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