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来生研院调研“优势理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发布人:许峰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938

529日,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在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生命科学研究院调研“优势理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生命科学研究院韩俊海教授就所在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并对科研团队存在的问题、研究院面临的机遇以及解决思路与办法、未来发展规划做了汇报。随后,参加调研会的研究院邱振清书记和其他教师也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左惟书记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研究院及理科院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动“优势理科”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在新时代新要求背景下,建设“优势理科”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需求和必然选择,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分重要。学校工科的发展离不开“优势理科”来提供大力支撑,特别是在布局建设新兴交叉学科、新工科方面。要通过积极建设“优势理科”,以“优势理科”与其它学科相互支持、相互交叉来创新协作、共谋发展。

左惟书记表示,理科院系应抓住发展机遇,把准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深入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创新运行机制,按照学校“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要求,聚焦自身特色优势,促进交叉融合,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针对调研中提出的科研编制、人事晋升制度、实验室空间和设备等方面的问题,左惟书记和王保平校长也给出了反馈和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