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和平院士访问我院并参观东南大学-Allen联合中心
发布人:许峰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1725

     2018719日下午,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院程和平院士应邀访问我院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程院士介绍了他们组建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的历程和其科研团队近期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参观了东南大学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研究院的东南大学-Allen联合研究中心。程院士的经验和建设性的建议对我们规划生命科学及脑科学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程和平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曾任美国NIH老年研究所心血管科学实验室钙信号研究室主任,资深研究员(Senior Investigator, tenured),现全职担任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钙信号研究室主任。程和平教授迄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9篇刊于ScienceNatureCell20175月,程和平院士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20171221日,入选“2017年度中国留学人员50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