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命科学研究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圆满成功
发布人:邱振清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1275

20181013日,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了2018届研究生干部紫金山拓展集训活动,邱振清书记、吴志龙辅导员以及60余名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此次集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激扬青春活力,团结协作分享,向着目标奋进。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探索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及目标意识和执行力,同时丰富研究生科研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通过户外团队协作,进一步培养学生干部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和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并提高身体素质的意识。

  

   清晨7:50,本次活动正式在白马公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分为六组,分别为:18级硕士班委和党支部、17级硕士班委和党支部、16级硕士班委和党支部、四牌楼博士班委及党支部、丁家桥博士班委及党支部、研会全体干部。丹桂飘香,秋高气爽,大家踏着凉爽的秋风与蓬勃的朝阳,在紫金山脚下的白马公园汇合,邱书记传达了本次集训活动的精神与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活动中一定紧跟队伍,注意安全,并安排了学生干部走在队尾,保证每一位同学不落队。随后在邱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探索精神开始了紫金山的登顶之旅。

    为让大家体会真正的登顶精神,培养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态度,邱书记带领大家走了一条较为崎岖的山路。爬山过程中,遇到难走的道路,大家就互相提醒注意脚下安全,正视登山路上的困难与磨练,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情感。陡峭的山路,你拉我一把,我拉他一下,大家互帮互助,加油打气,终于在一个半小时内所有成员成功登上紫金山头陀岭!爬山途中,师兄师姐传授学习的经验,为师弟师妹们介绍各自实验室的趣事,如此一来,爬山便成了一件趣事,一路上大家都欢声笑语,很是愉快。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在紫金山的观景台,眺望远处的风景,凉风习习,才体会到眼前风景值得路上的辛苦。大家一扫爬山的疲态,兴高采烈的拍了全家福,随后邱书记为2018届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并同研会成员合影。本次素质拓展训练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每一位学生会成员的身体素质,丰富了课余生活,增进了大家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情感。


   最后,感谢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一位参与到本次活动的学生干部,感谢为本次活动出谋划策、积极筹备的工作人员。

供稿:邢丽敏,供图:吴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