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与台湾中研院院士来我院访问与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1430

      应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威斯康辛大学教授Barry Ganetzky教授与台湾中研院院士、我校客座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吴春放教授于12月8-1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讲学。讲学活动由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并得到东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支持。
      两位大师在四天的访问中对我院研究概况进行了深度考察,在我校吴健雄纪念馆进行了面向全校的讲座,畅谈40年来的科研经验。Barry Ganetzky教授先前的研究发现了hERG离子通道在心律不整中的关键角色,从而成为了制药产业中毒理检验的黄金标准,并带动了科研外包产业的兴起,对世界范围内的医药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吴春放博士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对离子通道功能的前瞻工作,很多由他率先发现的离子通道,如TRP,后来成为了其他研究领域的主题。在访问期间两位大师与学生们深入交谈,分享科研经验,并与我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