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胜利召开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838

1126日,由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主办,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七次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会议在我校四牌楼校区的榴园宾馆新华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东南大学谢维教授,东南大学陆祖宏教授,同济大学康九红教授,同济大学杨晓伟教授,第四军医大学查定军教授,山东大学高建刚教授担任主讲,同时邀请了23名优秀青年学者,包括中组部青千、青年长江、万人拔尖、国家优青等上台交流,与会总人数超过180人。

开幕式由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柴人杰主持,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致了开幕词。谢院长从东南大学的历史谈起,向到场专家介绍了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的起始、发展与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期望借这样的平台促进相关领域专家的联系与交流,实现共同提升。谢院长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自闭症研究的必要性并对其实验室内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相关28位专家各自介绍了自己在CRISPR-Cas9、耳蜗放大器、非编码RNA等领域的研究进展。

为期一天的学术论坛充分展示了到场细胞及发育生物学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促进了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让研究生了解目前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余,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的科研热情。大会为相关领域的专家搭建了难得的交流平台,让研究生有机会对他们的研究进展有了了解,促进了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发展。

  

魏艳供稿,徐陇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