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院国奖获得者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1262

20161230日,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三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李文正南楼213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邱振清书记主持,于笑笑、王韶莉和支灵通三位国奖获得者到场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邱振清书记首先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夏淑婷王韶莉、支灵通、杜加伟、于笑笑和刘文华表示祝贺与感谢,感谢他们为“生命科学”奖助学金捐资13000元,用于奖助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同时,期望到场的各位同学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借这个机会和师兄师姐交流目前所遇到的问题,从而走出困惑。

于笑笑师姐从自己的跨专业考研开始谈起,讲述了自己理想中高大上的生物与现实中略显枯燥的生物,以及自己如何处理好这份落差并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支灵通师兄身体抱恙却还坚持过来和我们交流,真诚地提醒我们在做科研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从自己的心路历程出发,给我们讲述了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自己是如何凭借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

    王师姐在读博期间坚持生完了宝宝,在生活和工作之间找到了平衡,可以想象克服了多少困难,其精神着实令我们感动与敬佩。师姐从科学研究的关键因素、研究生应具备的素质及科研实践中技巧三个方面向我们提出了建议,让我们明白做科研所需的很重要的一些品质是什么。

师兄师姐们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真诚而又热情的回答。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出发,教授我们如何学会克服困难。最后,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陈词,期望广大学子向师兄师姐学习,遇到困惑能及时调整。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道路上积极寻找答案,为人类生命健康福祉、为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图供稿: 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