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19级硕士班思想动态线上报告会
发布人:邱振清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912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思想动态,更加充分地关心和了解学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2020527日,邱书记带领2019级研究生召开了线上思想动态报告会。会议中,同学们就当地的疫情防控,居家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邱书记就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会议氛围轻松愉快,由班长刘肖同学负责主持。

邱振清书记首先向各位同学进行了问候,告诉大家:学院各位老师非常想念你们,并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之后由19级硕士班同学进行一一汇报。苏宏萌同学目前在安徽省,当地的防控情况主要是公共场合还是需要佩戴口罩,而平时可以不用佩戴口罩。胡晓婕同学提到目前当地的学生仍有佩戴护目镜、口罩等上学,在居家过程中,不仅做到认真学习,同时也丰富自己的平时生活,学习厨艺,积极锻炼,提高了自己绘画的能力。姚瑞奂等同学提出校外VPN 的使用不太方便,经常出现掉网,刷不开界面等情况。书记指出可以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请师兄师姐们帮忙下载等等。陈梦颖同学身处湖北荆州,目前荆州并没有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大家属于自觉戴口罩出门等。陈同学感恩学校在疫情期间开展临时党支部,参加活动,减少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何晶晶同学就报销问题询问书记,书记指出可以先尝试做好报销表格,请他人帮忙完成报销。

在居家生活中,许多同学都锻炼了自己的厨艺,学会了跟父母相处。可能之前我们不擅长厨艺,但现在可以食用,这也是一种不小的进步;亦可能之前我们不擅长与父母相处,不擅长家务,但目前我们能与父母和谐相处,能表达我们的爱,也学会主动承担家务,父母烧饭我刷碗的自然而然的分工。书记就个别同学家里网络不好的问题,建议由自己解决问题,增加生活的能力,做一个会处理问题的小大人。会议的最后,邱书记对我们研一的新生提出了一些意见,多看文献,待开学就多练习实验技术;提高自己的情商,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

通过本次会议,19级硕士班50名同学在线上聚在了一起,也许之前我们都在线上课堂上相遇,但现在我们像坐在一起一样,交流着自己最近的状况与心得。这次会议中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倾诉自己问题的同时,听取书记给我们的建议,缓解了紧张焦虑的情绪。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大家互相了解,互相鼓励,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有信心和热情。

/文:蔡嘉颖,艾静如,姚瑞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