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73”计划项目“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基因与环境相互作用机理研究”圆满完成课题结题验收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7浏览次数:2292

     924,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春杰教授领衔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基因与环境相互作用机理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南京顺利召开。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司长、教育部邹晖处长专程参加会议,我校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科技处、生命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科技部咨询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郑虎教授、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等12位评审专家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等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赵春杰教授主持,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司长、教育部邹晖处长及验收专家代表郑虎教授、杨雄里院士分别致辞。胡敏强副校长致辞衷心感谢科技部领导及咨询专家、项目专家等多年来对本项目的指导及支持,衷心感谢项目组全体成员做出的努力及贡献。赵春杰教授对整个项目运行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做了汇报。各课题组长分别就本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创新点进行了总结汇报。验收专家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提问及讨论。汇报结束后,验收专家组专家对项目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建设性的意见,对各课题从“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分项打分汇总形成验收专家组意见。
     
最后,赵春杰教授代表项目组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该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将与项目各课题组长一起根据验收专家的建议和本次课题验收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凝练和总结项目成果及创新点,为后续科技部答辩验收等做好充分准备,顺利圆满完成项目验收工作。(刘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