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2014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2525

    根据“东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特制订本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 生命科学研究院专业复试线
政治50分,外语50分,专业一80分,专业二115分,总分315分
统考考生总分超过专业分数线20分以上,单科(限一门)可降2分。
 
二. 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参加由生命科学研究院统一组织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
1. 笔试:笔试科目为生理学或遗传学或分子生物学或有机化学(根据报考专业任选一门),满分150分,时间3小时。
2. 面试:满分150分。英语听力和口语:专业英文论文阅读(将提供影响因子大于3.0的英文研究论文)、PPT口头报告及回答问题等综合能力测试。PPT汇报材料需包括个人介绍1-2张。
面试根据初试成绩排名分单双号两组进行。面试成绩=(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最高分-最低分)/(面试教师数-2)
 
三. 拟录取原则
1. 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50%+复试面试原始成绩*50%(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5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50%,其中:初试成绩折合分=(初试成绩/500)*150
3.复试合格线:90分(满分150分,即综合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
4.排名方法:复试合格线上考生,按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 导师确定原则   
本次复试暂不确定导师。所有录取研究生在入学后的第一学期经3期实验室轮转后,根据学生/导师双向选择的原则确定导师。
 
五. 复试阶段各环节安排
1. 资格审查
时间:3月20日(周四)9:00-17:00
地点:东南大学李文正楼研究院办公室(北楼227)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
⑴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⑵应届本科生提供完成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⑶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⑷国防生提交由所在学校选培办签字盖章的《国防生报考研究生审批表》。对故意隐瞒“国防生”身份的考生,我校经查实后将不予录取。
⑸国外学历:请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6)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须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
2. 笔试
考试时间:3月21日(周五)上午8:30-11:30
考试地点:东南大学河海院教室
3. 面试
面试时间:3月22日(周六)8:30-16:30
单号面试地点:东南大学李文正楼南楼213多功能会议室
双号面试地点:东南大学李文正楼北楼225会议室
4. 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考生在报考院系领取体检表,择时体检,无需空腹。
时间:3月22、23日(周六、周日)8:00-11:30   14:00—16:30;
      补检:3月25日(周二)8:00—11:00
地点:成贤街82号东南大学医院
5. 复试成绩公布
时间:3月24日(周一)
6. 确定导师
进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根据我院公布的选择方法确定导师。
7. 拟录取信息经校研招办审核通过后统一网上公布。
 
六,推荐免试生的要求
推免生不再参加本次复试,体检要求相见研招办网页通知。
 
七. 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本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八. 其他注意事项
1,各位考生在确认自己获得复试资格后,须同时按要求反馈复试科目信息(以便统计试卷分数)并认真核对本人的通讯地址(用于接收录取通知书)
2,参加复试考生最迟在3月20日前登录网络支付平台缴纳100元(其中80元为复试费,20元为体检费)。未缴纳复试体检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缴纳复试体检费的考生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退回复试体检费。
九. 院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院研究生秘书:魏薇  办公电话:025-83790991
 
附名单:院系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 韩俊海       副组长:  谢维、邱振清    
成员:谢维、赵春杰、张建琼、袁榴娣、方明、韩俊海、万亚坤、蒋礼阳、刘向东、柴人杰、陈礼明、周子凯、陆巍、樊红、王大勇、毛晓华、李淑锋、洪泽辉、王坚、刘莉洁、张子超、赵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