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系)2015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1726

根据“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本院(系)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专业复试线
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拟招统考生数
备注
071000 生物学
50
53
90
90
330
33
 
 
二、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笔试(满分150分):
(1)形式:   闭卷    
(2)时间:   3小时   
(3)涉及科目和题型要求:  根据报考专业自选一门 (全英文试题)
2.面试(满分150分):
(1)形式:综合能力测试
(2)时间:每个考生一般不少于15分钟。
(3)内容和要求:采取导师集体面试, 导师在面试前当场随机抽签分组。学生根据初试排名分单双号分组,单号组21人,拟录取17人;双号组20人,拟录取16人。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专业英文论文阅读(将提供影响因子大于3.0的英文研究论文)、PPT口头报告,回答问题等综合能力测试。 
(4)面试成绩=(各组所有面试教师成绩之和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面试教师数-2)。
因最终的面试成绩会涉及入学后的奖学金评定,为消除两组间的评分差异,将对面试成绩进行修正。设定标准如下:每组的第一名定为150分,每组的倒数第三名定为90分,根据上述标准换算其他同学的面试成绩。
 
三、拟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低于9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合格的考生是否录取应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依据。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5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50%
3.排名方法(按生物学一级专业排名,不分二级专业):
 
四、复试阶段安排
工作内容
时间
地点
要求
 
 
 
资格审查
 
 
 
3月20日 9:00-17:00
 
 
 
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北223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应届本科生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国防生提交由所在学校选培办签字盖章的《国防生报考研究生审批表》。
5)国外学历:请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6)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须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
领取
体检表
 
 
考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择时体检,无需空腹;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
笔试
3月21日 8:30-11:30
河海院123房间
请考生于3月20日提前熟悉考场;
3月21日请携带有效证件入场。
面试
3月22日
8:45-17:00
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南213
初试成绩的排名单号考生,详细分组情况请在资格审查时查阅。
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北225
初试成绩的排名双号数考生,详细分组情况请在资格审查时查阅。
公布复试成绩
3月23日
 
 
确定导师
 
 
研究生新生入学经半年实验室轮转后经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公示拟录取信息
 
 
经研招办审核通过后统一在东南大学研招网上公布。
 
五、推荐免试生要求
1.推免生确定导师:
2.本校推免生在报考院系领取体检表择时参加体检,并在网上支付20元体检费;外校推免生可在学校所在地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随《现实情况表现表》一起于4月底前寄至报考院系。
 
六、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本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3790991         电子信箱:xiaochloe9@gmail.com       
申诉电话:83790993         电子信箱:zqqiu@163.com
 
七、其他注意事项
1. 考生在确认获得复试资格后,须及时按要求反馈复试科目信息(一经提交确认,不得随意更改)并认真核对本人的通讯地址(用于接收录取通知书)。
 
2. 参加复试考生最迟在3月18日前登陆网络支付平台交纳100元(其中80元为复试费,20元为体检费)。未交纳者不得参加复试;已交纳的考生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予退回。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5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