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招收2016年度推免生提前申请通知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1333

欢迎报考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6年,东南大学继续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重点大学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研究生,拟接收人数约占我校硕士生招生规模的50%左右。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类型包括学术学位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以及本科起点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下简称直博生)。

拟申请报考东南大学2016年度推免生的应届本科生(包括本校和外校),须登入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点击查看)或其他高校国家重点学科(点击查看)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生中的国防生、西部支教生须保留1-2年学籍,一般不得申请直博。

二、申请专业

1《东南大学2016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专业一览表》点击查看)。我校招收直博生专业一般为理、工、医类学科,招生导师一般为目前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项目的博导,每位博导(新批博导和兼职博导除外)每年最多招收一名本科直博生。

三、申请程序

1610日起,凡符合上述申请条件且有意愿报考我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和外校),请登入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填报志愿(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支付报名费)。

6、届时,我校各院系将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随意更改。

71015日左右,我校将网上公示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并将经过公示的名单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进行政策审核后,按要求向教育部备案。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再需要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8、拟录取的直博生还须登入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另行通知)。

四、其它说明

1、我校按照国家和江苏省规定向所有研究生收取学费,同时设立奖助学金用于支持学生完成学业。我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学业奖学金一等(1万元)和二等(0.8万元)主要提供给当年度入学的免试研究生;研究生助学金除国家助学金(500/月)外,还有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等。

2、外校推免生来我校参加院系复试,往返路费原则上自行解决,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可在复试时向院系提交旅费补助书面申请,经审核批准后予以报销往返火车票(按硬座标准,须提供票据)。

3、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通过政审后于20166月寄发。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即取消免试攻读东南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提供的材料不真实 ② 受刑事、行政或纪律处分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学士学位

4、若在2016招生年度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5、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210096电话:025-83792452

传真:025-83792583电子邮件:yzb@seu.edu.cn

网址:http://yzb.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