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师生轻运动会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433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道路两边的法梧不知不觉地泛黄,秋风一吹,树叶哗哗啦啦的落了下来。南京城在清冷了几日以后,终于迎来一个温暖的天气。20161111日,一个单身狗们本该蜗居在家购物双十一“剁手”的日子,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了主题为“释放活力,激扬青春,随心而动”的第四届师生轻运动会,鼓励大家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加强师生及学生彼此之间的交流。本次活动在四牌楼校区田径场、篮球场顺利举行,由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全体师生参与。

下午一点,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和教工组一起在四牌楼田径场集合,在邱振清书记致完开幕词后,博士生与硕士生队伍之间激烈的拔河比赛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硕士生虽拼尽全力,但经验明显不足、加上体力悬殊依然输给了经验值满满的师兄师姐们。

本次活动分团体和个人比赛项目,团体项目以课题组为单位报名,有五人六足、螃蟹背西瓜、操场实验室、袋鼠接力等活动;个人比赛项目有踢毽子、旋转投篮和夹乒乓球。项目内容丰富有趣,全体师生都兴致盎然。

五人六足的比赛项目将两个人的脚绑在一起移动,考察了课题组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强调彼此之间的配合。值得一提的是,“丁家桥必胜组”的成员不是出自同一课题组,却配合默契、行动力强,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该项比赛的第一名。

“袋鼠跳接力”要求参赛队员将脚套在袋子中,像袋鼠一样跳跃前行。既要求参赛选手自身有良好的体力,又要求队员之间配合紧密、争分夺秒。师姐们虽体力较弱,仍拼尽全力,全然不顾自己头发凌乱,为集体荣誉而战。“丁家桥必胜组”的成员配合完美,仍然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蟹儿跑、蟹儿跑,二人项目趣味好,手挽手、背靠背,步调一致是目标。”螃蟹背西瓜项目需要良好的协同作战能力,看哪一组球运得快。大家既担心背上的球掉落,又害怕速度上落后于他人,急的一组选手直接改变了螃蟹横着走的游戏模式。“林承棋课题组”在该项目上拼尽全力、赢得了比赛。

“操场实验室”可能是相对较难的项目,因为它考算数!参赛队伍要在运水的过程中算出答案,才能将水顺利的装入瓶中。有的选手跑着跑着就忘了题目是什么,还有的在运水的过程中就损失了大半的水,比赛激烈而有趣。

个人比赛项目也妙趣横生,“夹乒乓球”要求选手巧用筷子,移动敏捷,在规定时间内数量多者为胜;“旋转篮球”则要求选手边投球边自转,考察了选手投篮的能力。本以为投篮是男生的强项,不曾想生科院的女生在这一方面也不甘落后,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踢毽子不出所料,以师姐们绝对的优势获得了比赛的奖项,但师兄们积极参与,精神可嘉。

本次活动“丁家桥必胜组”、“林承棋课题组”和“第十一组”分别获得了团体组的前三名,韩彩虹、鲍逸飞和张俊在个人项目中拔得头筹。所有参赛选手均收到了零食和护手霜,在这个清冷的光棍节,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院里的关怀。丰富的体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给全院同学创造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促进了彼此的交流。

图文:魏艳、徐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