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苏课题组讲师、博士后招聘启示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4383

课题组介绍

王苏教授课题组主要以小鼠和果蝇中枢神经系统为模型,研究神经干细胞命运决定的调控机制。神经干细胞因其自我更新及分化的潜力,成为未来临床治疗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重要潜在治疗方法。如何在活体中精确安全地调控神经干细胞的命运决定是当今的主要研究热点之一,也是制约其临床应用的主要瓶颈之一。本实验室主要通过小鼠和果蝇模式生物,研究内部命运决定因子和外部微环境对神经干细胞命运决定的调控机制。

王苏教授简介

王苏,东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干细胞命运决定调控机制的研究,相关工作发表在Nature , Elife, PLOS Genetics, Development等期刊上。2017年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讲师(研究助理)(1名),博士后(1-2名)。

岗位:讲师(研究助理)(1名)

一、招聘岗位要求

1、拥有 “985”或“211”高校的本科学历,并拥有“985”高校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生物学等生物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良好英语沟通及写作能力。

2、以第一作者身份(并列第一作者第一位)至少发表一篇SCI论文;有兴趣从事发育生物学及干细胞生物学研究。已发表高学术价值论文者或具有本课题组相关领域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学风严谨,性格开朗,具有高度责任心、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可长期稳定工作。能尽快到岗者优先考虑。

二、岗位职责

1、协助课题组长主持或承担各项科研项目,设计及执行实验,按计划完成科研任务;

2、参与辅导研究生和技术员,协助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3、协助课题组长完成学院课程教学任务。

岗位:博士后 (1-2名)

一、招聘岗位要求

1、拥有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生物学等生物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良好英语沟通及写作能力。

2、以第一作者身份(并列第一作者第一位)至少发表一篇SCI论文;有兴趣从事发育生物学及干细胞生物学研究,已发表高学术价值论文者或具有本课题组相关领域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有强烈的科学研究兴趣,勤奋好学,学风严谨,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尽快到岗者优先考虑

二、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各项科研项目,设计及执行实验,按计划完成科研任务。

招聘办法和待遇

应聘人员需提供下述材料的电子版本: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目录和摘要,及其它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基本待遇见人事处参见东南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seu.edu.cn/。具体待遇可与课题组长商议决定。

联系方式

1、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许峰,联系电话:+86-83790971Email: stephenxu@seu.edu.cn,(邮件标题注明:毕业学校+姓名+应聘职位)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210096)。

2、直接与课题组长联系: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王苏,Email: wangsu@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