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有你,研途璀璨”——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622

  “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为迎接2019年的到来,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于20181223日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礼堂正式举办了2019年迎新晚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院长谢维教授、邱振清书记、副院长韩俊海教授、潘玉峰教授、李健副教授、方海同副教授、吴志龙老师、黄庆海老师等诸位嘉宾莅临现场,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迎新晚会。

  晚会伊始,播放了由2018级研究生录制的暖场小视频,视频中谢维院长、邱振清书记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2018级新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并送出了美好祝愿。晚会开始,全体起立齐唱东南大学校歌,在校歌大气磅礴的节奏中唱出了东大人的自信与自豪,相信经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明天会更好,东南大学的明天会更好!

  晚会播放倒计时视频,2018级新生带来的开场舞《男人勋章》燃爆全场,主持人张颢译、丁嘉伟介绍出席领导及嘉宾,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谢维院长上台致辞,总结了2018年我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对未来生科院发展的期望,并向全体师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整个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充实多样,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2018级硕士生陈江涛、羌睿颖等人的歌曲串烧《三世夏秋》带我们重温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爱情旋律、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的温馨友谊。“庄周小梦乱残阳,且看相思寄明月”,2018级硕士生蒋欣钰、羌睿颖、刘莹莹为我们带来了舞蹈《寄明月》,展示了她们的曼妙舞姿,将晚会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一把吉他,一场旅行,一段人生,2016级研究生高灿、邵步炜、魏浩的一曲吉他弹唱惊艳全场。

 

  整个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表演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歌舞《青春快闪》、《失恋阵线联盟》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活力与激情飞扬;相声《奋斗》里为我们展示了刘菲、杨桐她们对于奋斗的不同定义;小品《等你回家》在欢声笑语中唤起了我们对家人的思念,《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让我们明白了要坦然面对生活的幸福和挫折,《东大非诚勿扰》教你如何早日脱单;新颖的《三句半》、优美的女生合唱《我一定会爱上你》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多才多艺。

 

  “少年强则国强”,丁家桥博士班带来的诗朗诵《中华少年》激扬起了我们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与责任感,收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潘玉峰教授课题组带来的肚皮舞表演让我们享受一场异域风情的视觉盛宴;16硕士班带来的动感舞蹈《压轴卡路里》更是将晚会氛围带动HIGH翻全场!

  一年以来,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成绩喜人的优秀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谢维院长、邱振清书记、韩俊海副院长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也祝愿我院的优良传统可以继续传承下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晚会中间更是穿插了互动小游戏,让观众都积极参与进来,布偶、抱枕、小米手环、MAC口红等多种惊喜小礼品都在抽奖环节被同学们带回了温馨的小家,最后投票得出的最佳节目更有200元现金大奖!微信墙的设立为晚会增色不少,同学们纷纷通过新媒体表达了对晚会的祝福,一条条滚动的信息凸显了同学们对晚会的喜爱。

  伴着冬日和煦的暖阳,2018迈着坚实的脚步渐渐离我们远去;携着青春饱满的活力,2019张开希望的翅膀向我们走来。告别今天,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明天,我们将用奋斗塑造更加壮美的七彩画卷!祝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感谢为本次迎新晚会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感谢“度小月”餐厅对本次晚会的大力支持!

供稿:邢丽敏供图:吴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