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ing Loss: Mechanisms, Prevention and Cure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223


  2019328日,著名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在线出版了听觉研究专著Hearing Loss: Mechanisms, Prevention and Cure”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2F978-981-13-6123-4). 我院柴人杰教授和复旦大学李华伟教授为本书的主编

听力丧失是一种普遍的感觉障碍,根据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2015年全球人口的比例下降了9%。随着人口的不断老龄化,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这种疾病,其中有60%的人患有这种疾病。年龄介于6575岁的人受到一定的影响。听力损失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因此耳聋已成为全球日益紧迫的社会问题。感觉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由毛细胞(HC)的损伤和随后的螺旋神经节神经元(SGN)的损失引起。内耳中毛细胞的损害可能是由于暴露于大声的噪音中,环境和化学毒素以及遗传性疾病,衰老和某些药物从而引起的。

该书系统地讨论了听力损失的发病机制、预防、当前和潜在的临床治疗,以及听力研究的最新进展。该书分为十个章节,主要介绍毛细胞再生;保护毛细胞免受耳毒性药物引起的听力损失;噪声诱导的耳蜗突触症和带状突触再生:修复过程和治疗目标;保护和预防与年龄相关的听力损失;遗传性听力损失的诊断,干预和预防;螺旋神经节神经元的保护与听神经病的预防;耳鸣的理解,诊断和治疗进展;人工耳蜗植入和康复;非植入式人工听力技术;听力损失治疗的新希望--干细胞等。本书向耳鼻喉科专家和研究人员,以及受影响的个人提供了一个全面的介绍听力损失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