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奖学金”宣讲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321

2019423日,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在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213会议室举办了国奖宣讲会,旨在通过优秀硕士、博士生的经验分享和鼓励支持,让2018级新生燃起学习热情,不忘考研初心,激发科研动力,鼓励更多的学生向着国家奖学金以及更高的奋斗目标进发。本次会议由邱振清书记组织策划。

本次会议邀请嘉宾为2018年国奖获得者的优秀硕士王岚、刘静静、邢丹琴,优秀博士生戴倩、王艳。五位优秀学生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路历程、在面对挫折时如何应对,以及一路走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时刻保持学习的新鲜感,在接触一个新课题时,应该多读国内外文献,了解领域内前沿科技,了解最新进展,不仅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更是为了在课题进展中为自己提供思路、想法,给自己的课题铺路;遇到问题,一定积极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交流,不可闭门造车;每一次实验都要事无巨细的做好实验记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的实验记录是通向成功的敲门砖;搞好科研一定要阅读大量的文献,从文献中了解到别人在做什么,学习别人的科研方法为自己所用。

邱振清书记在会后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要时刻保持对学习、对生活的热爱之心,鼓励大家既要做好科研,也要学会热爱生活,邱书记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科研和生活,遇事多思考多交流才会进步成长,并对大家的未来送出了美好祝愿!

图稿提供:邢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