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命科学基础与前沿”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1114

   2019722日至201981日,由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为期十天的暑期学校圆满落下了帷幕。该活动由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承办。活动邀请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解亭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张晓东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的孙强教授以及南京大学医学院的李朝军教授等国内外知名的老师给六十余学生讲授有关发育生物学的课程。这些学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医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学等各大高校。

  课程分上下午进行,上午讲授发育生物学有关知识,下午讲授模式生物及生命科学领域最新成果。炎炎夏日都难以阻挡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每节课结束,大家都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胸有成竹的答疑解惑。该课程不仅满足了学生对发育学知识的好奇,也是学生与老师思想的碰撞与交流,许多老师说通过解答学生的疑惑,自己对某些知识也有了新的思考与认识。

        201981日,59名同学认真完成了暑期学校的学习并获得了结业证书。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此次暑期学校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大家对发育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热情,也帮助大家了解了模式生物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

解亭教授讲课

李朝军教授讲课

谢维教授讲课

2019年“生命科学基础与前沿”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