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2019年会暨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细胞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1381

    为了进一步促进细胞生物学领域基础与转化医学发展,推动细胞生物学学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由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主办,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东南大学“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2019年会暨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细胞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论坛”于2019731日至81日在东南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上,学会第四届理事长朱敏生教授、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维教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冯少军副主席、南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朝军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并预祝年会成功举办。随后朱敏生理事长对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宣布江苏省发育生物学学会正式更名为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

谢维教授致辞

冯少东副主席致辞

此外,本次年会还在朱敏生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常务理事的选举。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韩俊海教授当选学会第五届理事长,东南大学谢维教授当选监事会主席。选举结束后,韩俊海理事长发表讲话,对学会未来发展做出展望并宣布“细胞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正式开始。

朱敏生理事长主持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

新任理事长韩俊海教授讲话

论坛由谢维教授、李朝军教授以及朱敏生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董莎萌教授的精彩报告开场。论坛中,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生化与细胞研究所以及东南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与科研院所的多位教授针对领域内的热点研究问题作专题报告,并引起场内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 论坛最后以生化与细胞所李劲松教授的精彩报告完美落幕。

董莎萌教授作报告

李劲松研究院作报告

论坛结束后,韩俊海理事长对本次年会进行总结:对坚持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年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共同努力、创造辉煌的美好愿望。至此,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2019年会暨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细胞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论坛在南京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韩俊海理事长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