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吴志龙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218

我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于20181225日召开了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和讨论。党支部书记丁嘉伟、宣传委员李星宇以及组织委员袁佳带着大家共同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知识,其他党员交谈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心得,此外,邱振清书记和吴志龙老师到场给予了指导建议,大家皆收获颇丰。

党支部书记丁嘉伟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带着我们回首了过去,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从70年代的“鸡毛换糖”到2017年“全球电商”,从“恢复高考”到“高考誓师”,从“绿皮车”到“子弹头”,从“烂泥渡”到“世界级金融中心”,从“下馆子”到“点外卖”,从“大哥大”到“手机控”, 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使中国社会发生了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

学习过程中我们还开展了关于改革开放的“知识小竞赛”,大家共同回顾了关于真理标准,系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邓小平在197812月的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作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讲话,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大主题等相关知识。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了这个环节中,现场学习氛围很浓。

然后每位党员都交流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心得。胡云云同学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并通过自我总结和经验交流等方式,全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吴淼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必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将我们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邱振清书记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交流总结,并指出此次交流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到学习当中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值得表扬和鼓励,但是希望各位党员以后的发言能更从自身实际出发。通过各位党员面对面的沟通,大家又进一步增进了对改革开放的了解和信心。


图稿提供:李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