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 “胚胎心脏前体细胞的精确定位与命运决定机制”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967

   

    2019916日,我校牵头的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胚胎心脏前体细胞的精确定位与命运决定机制”项目和苏州大学牵头的“建立小鼠发育代谢表型库”项目启动会在苏州召开。会议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指导下,由苏州大学主办,东南大学协办。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于笑潇,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汉中,苏州大学副校长陈卫昌,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项目责任专家、咨询专家以及各项目参与单位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会。会议分别由苏州大学项目首席科学家徐璎教授和东南大学项目首席科学家林承棋教授主持。

项目责任专家:杨晓、高绍荣;项目咨询专家:段恩奎、韩敬东、景乃禾、李劲松、林鑫华、刘林、谢维、杨运桂、杨中州、张建和章卫平。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组针对项目的开展与具体实施,和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完善并确定了有效可行的项目实施计划。

于笑潇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强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更加注重项目管理、项目执行力以及项目信息的对外宣传。她勉励项目的参与单位及参与人员要真抓实干,攻克难关,为我国发育、代谢领域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承担项目的两所大学的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并表态对项目实施的各方面的支持。

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是良好的开端,会议让课题组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了完成项目的信心。

(生科院马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