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记忆,庆七十华诞---生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34

为加强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9929日组织党员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纪念馆门前。正对大门立着一尊周恩来总理的全身铜像,铜像神采飞扬,庄严镇定,表现了周恩来总理作为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风度。在邱振清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于雕塑广场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提高党性修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走进纪念馆,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当年参加第二次国共和谈的领导人物的一幅浮雕墙。整个画面成s行,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和我党事业后继有人。四周还展示了许许多多革命同志曾经用过的物品和一些图片资料。从这些历史文献中我们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业绩。

接着,我们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办公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当年周总理用过的桌椅,仿佛可以看到当年周总理朴素工作的场景,革命前辈们在这及其简陋的条件下,顶着险象环生的压力,依旧为新中国的建立不断地输入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奉献精神与奋斗精神早已深深内化于心,他们在奋斗中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红色纽带要传递,红色精神要延续,现阶段,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的重任要由我们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去担起。周总理的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在任何环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图稿提供:李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