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党日活动----生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881

20191018日晚,由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党日活动在南京市珠江路珠影CC影院举行,参与此次学习的支部为四牌楼博士生党支部、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40余名党员齐聚影院,重温历史,以青春深情告白祖国母亲。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7部短片的形式,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数个历史经典瞬间用一帧帧生动的画面呈现出来。从建国前夜的一名机械工程师,为原子弹研发而隐姓埋名的技术人员,到在弄堂里期盼女排夺冠的街坊邻居,奥运会期间的一位普通出租车司机,每一个人都有着无比细腻的情感描绘,他们用平凡创造不平凡,书写并呈现出属于中国人的故事。

每一件伟大的事迹背后都会有无数人的默默奉献,祖国之事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我们生在这盛世,不仅要珍惜当前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传承前辈的精神,以国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无时无刻都要坚定党员的信念,用心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属于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供图:黄雪娇   供稿:蔡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