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邱振清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98

20191018日下午三点,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学生干部理论实务培训在李文正楼南楼213教室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邱振清主持。会议上,邱书记首先对第八届研究生会的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紧接着,邱书记从为什么当学生干部开始,对新上任的研究生会干部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他指出: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就要尽职尽责的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及时进行反思,善于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结合实际做好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和工作。此外,邱书记还强调,除了要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更要积极探索,以东南大学领军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多举办形式多样的富有学院特色的活动,不断培养我院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活动组织能力等等,展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风采。

随后,院会各部门负责人在邱书记与研会主席陈晓燕的带领下进行分组讨论,并对部门职能及未来一年的工作和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初步规划与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环节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成员聘任仪式,由邱书记为新一届研会成员颁发聘书。至此,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正式成立。

20191019日下午两点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在玄武湖公园举行了第一次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与各年级班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为目的,为今后一年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开端,为学院文化增添亮点。

本次素拓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通过破冰之旅游戏进行自我介绍,研会成员、各年级班级干部、党团干部初步熟悉。

在介绍环节结束后,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各组织成员之间的交流,我们通过分组进行定向越野打卡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相互合作,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以确保今后一年学院各种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两次活动的开展使各位学生干部对研究生会和班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各级学生干部集体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促进各位成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中,为今后一年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稿提供:王敏、姜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