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堂不停学-记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周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681


根据东南大学“延期开学、如期教学、线上办公、柔性工作”的要求,为了确保学生特殊时期不停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工作方案,保证开学前后的合理衔接,确保教学质量。对于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院进行了摸底并安排好了针对性辅导。在开学的第一周,学院共开课3门,均采用线上授课的模式,参与学生共计140名。

三门课程中,韩俊海老师主讲的“模式生物学”课程利用微信群进行教学,韩老师把教学课件逐页发至微信群中,同时进行语音讲解,并不时艾特(点名)学生进行互动。授课内容详细有趣,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

罗卓娟老师主讲的“细胞生物学”课程是一门全英文课程。主讲老师组建了微信授课群,在课前把学习资料发给学生预习。授课时进行讲解和答疑,确保学生可以高效的学习到知识。

潘玉峰老师主讲的“动物行为学”课程利用微信群和“学习通”APP,在课前发布录制的教学视频,在课堂上组织学生观看和学习,并利用学习通与学生实时讨论交流,给学生创造真实课堂的体验。


学院将以此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指导和经验交流,积极推动线上课程资源的制作和积累。同时,学院通过不记名问卷方式收集学生对每门课程的反馈意见,并汇总供教师参考。在收到的问卷反馈中,大多数学生都表示目前的线上教学课程参与度高,效果很好;针对学生反应的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授课老师也会及时调整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3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