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2016-2020五年工作汇报顺利进行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42


20201019日上午,“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微波楼203会议室进行了2016-2020的五年工作汇报,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谢维教授主持,并邀请了东南大学科研院张晓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首先,谢维教授对重点实验室2016-2020五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汇报,分别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这五个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五年间的发展与成果。接着,谢维教授也提出了几点重点实验室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如何抓住国家科研发展的机遇做出了展望。

张晓兵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五年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重点实验室需要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未来科研发展方向,力争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做出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最后,谢维教授、张晓兵副院长与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的重点实验室PI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要全力配合,为明年即将到来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