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生物学学科联盟2020年年会在南通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941


20201119日下午,江苏省高校生物学学科联盟在南通大学召开了2020年年会,出席会议的领导与专家有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印晓星教授,副主任谢维教授,以及生物学学科联盟理事韩晓(南京医科大学)、方炎明(南京林业大学)、蒋建东(南京农业大学)、戴传超(南京师范大学)、姚登兵(南通大学)、徐广银(苏州大学)、谭小力(江苏大学)、王俊(江苏科技大学)、王幼平(扬州大学)、周楠迪(江南大学)、曹聪(苏州大学)、贺佳(江苏中科院植物所)、秘书谢浩(东南大学)。贾红华、张瞳、秦粉菊、朱福远、马上上等老师列席了会议。

南通大学施卫东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印晓星主任代表理学2类教指委致辞,并期望联盟单位充分利用学科联盟的力量,以学科联盟为纽带,探讨相互合作的方式方法,为江苏省的生物学发展提供动力。

会议一致同意,吸纳南京化工大学(贾红华)、苏州科技大学(秦粉菊)、淮阴师范学院(赵祥祥)、盐城师范学院(王加连)、南京理工大学(张建法)五个新理事单位理事,补选植物所姚东瑞研究员为副理事长。

谢维理事长主持研讨会。研讨会结合生物学学科特色,研讨生物学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策;以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推动内涵发展,研讨并形成了生物学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改革措施的联盟共识。最后,理事会确定了确定江苏省生物学联盟三年工作计划、运行规范和措施。(谢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