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海波副校长走进我院教师党支部讲授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许峰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475


20211215日下午,邱海波副校长应邀来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我院教师党支部讲授主题思政课。讲座由院长助理、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苏教授主持,洪宗训书记、韩俊海院长、柴人杰副院长、全体教师党员和党外教师代表参加授课。

邱海波副校长以“抗击新冠病毒:中国在行动”为主题,从医学角度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以及本次疫情的特殊性和挑战性,并通过其在抗疫一线救治工作中的所见所感,讲述他心目中医务工作者和生命科学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他提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中国和全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但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调度全国医疗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邱海波副校长还寄语我院教师,希望大家把生命科学与医学结合起来,勇担国家使命,更好服务“四个面向”。

互动过程中,邱校长生动地给大家演示医用外科口罩的有效佩戴方法,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柴人杰副院长讲述了团队与中大医院专家通过合作申报项目、培养学生,实现基础研究向临床研究的转化。李健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目前正在研发的便携式测序设备结合5G网络,将可以实现病毒的快速检测。最后,洪宗训书记代表学院向邱海波副校长赠送了“传承.启航”---东南大学生物学科发展纪念文集。

本场主题思政课结束后,生科学院党支部内教师表示作为东南大学的科研工作者,要有使命有担当,担当起国家生命科学发展的重任,将解决国家的事、解决人民的事作为科研人的使命,做“心中有国家,眼中有世界”的领跑者。同时作为东南大学的青年教师,也应时刻为培养具有东大梦的领军人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