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者:董世坤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822


330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和学院教职工代表参与调研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

学院院长韩俊海教授代表学院作了题为“聚焦质量提升,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科建设”的工作汇报,深入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情况,围绕“十四五”规划汇报了学院未来五年推进事业发展的重点举措,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改革思路。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维教授、学院副院长柴人杰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学院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林承棋、李健、张子超、彭琼琳等青年教师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工作心得。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黄如校长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新学院老学科,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学科基础,人才密度和成果密度在学校名列前茅。黄如校长强调,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一是要对标一流学科要求,抓住“大医科”发展契机,凝聚合力把学科做大做强;二是要通过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拓展人才引进举措、建强共享科研平台、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人才体量跃升;三是科学研究要聚焦重点领域,有所为有所不为,以点带面引领学科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强势工科和特色医科优势,一手抓基础、一手抓临床,做好交叉融合、协同发展大文章。会后,黄校长参观考察了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校长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