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轮校内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肖笑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29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轮校内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大会,于2022年10月13日下午在四牌楼校区微波楼203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海波,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吴娟及巡视组全体组员,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陆玲,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瑛,纪委审查调查室主任陈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全体教师党员、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大会。会议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俊海主持。


会上,第三巡视组组长吴娟同志宣读反馈意见。她指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政班子团结协作,整体发展积极向好。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是贯彻党和国家对学科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学校领军人才培养的要求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学院治理体系存在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不足;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不到位。巡视组强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巡视组还针对需要重点整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海波同志代表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重要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实效。注重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贯通监督合力,实现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量,促进改革发展。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工作在肯定学院成绩的同时,严肃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将政治站位融入整改态度,将政治责任融入整改举措;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馈大会召开前,党委第三巡视组还举行了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沟通会。